Eat, Pray, Love!

因為作夢的關係,原訂今天要上班的計畫緊急踩了煞車
原本只想要請假半天,下午外出再跟著去拜訪客戶大頭

但後來敵不過煩躁的情緒,索性打電話跟主管請了整天的假
[我想她應該有被驚嚇到...明天該要怎麼面對她才好...]

**

電話掛掉之後決定要實踐昨天的決定:要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想要做什麼就去做,不需要等待另一個人,也不用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所以...馬上查了電影時刻表,10:25 京站威秀 Eat, Pray, Love!
不用再跟誰喬時間、也不用顧慮對方的地點,挑一個自己想看的地點和電影,然後出門

第一次在十點左右踏進京站,店家根本都還沒開嘛~ 還差一點找不到上樓的電梯XDDD

有鑑於要為自己而活,不要再回顧過去唉聲嘆氣,要把握當下的原則
以下是跟華納威秀訂票人員的有趣對話:(以"華"和"悄"代稱)

華:您好,小姐一個人嘛?
悄:我要兩張票~(自動忽略人數這件事)
華:請問要看哪一部呢?
悄:享受吧!一個人旅行。

華:要不要搭配套餐呢? 現在兩杯飲料+一個中爆米花只要...@#$%
悄:可以不要飲料嗎? (因為我自己有...)
華:還是要一杯飲料配一個中爆米花呢? 兩個人吃剛剛好喔~
悄:爆米花小的就好了~

於是還是買了一開始就覺得吃不完的爆米花,算了...紀念嘛~XD
這樣以後就沒有理由在那邊唉聲嘆氣地說卡辦了都沒用到,ㄎㄎ

**

在等進場的時候,就到處看了一下電影的預告;資源有限、慾望於窮,想看的電影還有好

但我發現一件事情變了

我是個很膽小很膽小的人,心臟一直都不夠大顆。鬼片、驚悚片、血腥暴力的片我都不看
連預告片都是要瞇著眼睛、摀著耳朵看的人~

可是我今天居然盯著童眼和鬼影實錄的預告片...然後覺得好像沒什麼好怕的...
是因為一個人好像變得更加堅強了嘛? @@

進場後預告片超多,其中還有三部是我避之惟恐不及的鬼片、驚悚片、血腥暴力場面的
電影院的聲光效果果然不一樣,當下真有種幹嘛花錢找罪受的感覺...
後來就乾脆閉上眼睛
反正我是花自己的錢看電影,我不想看可以不要看,也沒有人可以逼迫我
哈!一個人好棒!可以不用去顧慮旁邊的人~

**

Eat, Pray, Love!
從當初電影還沒上映前就一直跟男友嚷嚷著要看,但他沒時間
茱莉亞姊姊的演技還是很棒!我好喜歡她!

老天爺真的是疼我的,讓我挑在這個時間點看了這部電影...

劇情其實就是在講 Liz 如何決定遠離家庭生活,如何為自己而活的故事
(當然電影的最後要不免俗地找到所謂的真愛啦...但我一點都不覺得那是真愛...= =")

看的時候一直把劇情套到自己的狀況中,有時候我是男主角、有時候我是女主角
所以在講到特定台詞的時候會小噴一下眼淚,但噴的點蠻奇怪就是了XD

邊看電影邊回想相處的過程,才發現好像其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美好
因為電影裡遇到的問題,好多也是我遇到的 :(
整部片看完有種心靈解放的感覺,對我來說,不誇張
看完電影還會想再看一次

**

看完電影開始思考下一個地點

淡水、內湖...想找一個人不多而且沒去過的地方,可是沒去過的地方我怎麼知道我怎麼
去呢...
(早知道在家裡就先查一下了...Q^Q)

靈光一閃想到了『猴峒』,其實也是之前找了但來不及去的地點XD
雖然我還沒到貓控的地步,但搭火車旅行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路長在嘴上。

一路用問的問到了猴峒,地方真的不大、小小的,但依山傍水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遠方有山嵐,空氣中飄著微微細雨,風很大,很像是山林在呼吸的感覺
彷彿瞬間到了宮崎駿的動畫,風之谷或是魔法公主之類的

貓街只有一小條,老實說就是一般住家的外面有很多貓可以看,就這樣
倒是有許多攝影愛好者,不斷地拍拍拍拍拍 (好吧,我承認我對動物的熱情沒有很多)
沿著小溪走了一段,感受著忽大忽小的氣流,最後還走到了橫跨於礦坑和礦場的橋上
就在那兒靜靜地坐了半個小時,很滿足

**

後來回台北的路上有發生一點蠢事和小插曲,但總之之平安地回來了
因為現在時間太晚,我終於想睡覺了,所以今天網誌就到這邊(該記的也都記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