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


突然到了一個我不熟悉的世界 沒有一個人是我曾經見過的
每個人都很年輕 我的媽媽也是 是一個沒見過 一貧如洗 整天自怨自艾的女人
我的家是玻璃隔間 但外面的大門卻是日式的拉門 好個奇怪的世界

--

有一個氣燄囂張的女人 有著貴族身份 衣著華麗 我沒有見過她但卻知道她的消息
那囂張的女人似乎因為某些原因認為我才是她女兒 於是一直跟我媽嗆聲
媽媽一如往常唉聲嘆氣怨天尤人 巴不得對方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

我勸也勸不聽 勸到最後我生氣了 好討厭別人一直在身邊碎碎唸卻又什麼都不做
於是我向她大吼:『我去幫妳殺了她,可以了吧!!』於是我拿著刀就要衝出家門
轉身間看到了媽媽的一抹笑 似乎一切在她計畫中 我轉了幾個彎到玄關 把刀藏在那兒


--

忽然間 門被打開了 衛兵們魚貫進入 說外頭有人被殺了 現在正挨家挨戶調查中
其中一個侍衛長找到我媽 低頭跟她耳語了幾句 不知道在計畫些什麼
心中升起不祥的預感 總覺得好像我是某個騙局裡的一顆旗子 關鍵的旗子

--

那個女人不是我的媽媽 媽媽才不會計畫著要害人 比起來 那貴族女人單純多了
於是我出了家門 往貴族女人家裡去了 我知道她會收留我 不知哪來的自信
貴族女人不在 但她的傭人讓我隨意參觀屋內 然後我被安排去上舞蹈課

--

至今仍如一團迷霧 似乎每個人都知道這個世界的內幕 只有我一無所知
舞蹈老師是個有魅力的人 他帶著壞壞的笑 只是我不記得他的樣子了 反正不認識
他知道我的疑惑 笑著說可以告訴我任何我想知道的事情 手卻在我身上游移

--

雖然我很想學舞蹈 老師也很有型 但無法容忍的行為讓我的理智線越來越細
我笑笑地看著他 準備揍他一拳 就算我的手痛死也要把他的臉打歪 可惡至極
但這一拳還來不及出 我就被帶走了 時間轉到晚上

--

哥哥在夜間帶著我逃跑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逃 而且還是騎著腳踏車在軌道上奔馳
一路上閃避著棲息在軌道上的狼兒 呃 希望這不是私奔 我心裡想
一個不留神 我差點輾過一隻狼兒 為了閃避它 我摔車了

--

睜開眼睛看到的卻是真實的家人 爹娘弟弟 場景沒有變但時空好像不一樣了
我興奮地要帶他們去看那玻璃隔間的房子 到了那兒卻人去樓空
我不懂為什麼他們可以冷靜地『參觀』 而我卻因為一面之緣的『家人』離開而失落

--

然後我就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