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人劇團《仲夏夜汁夢》

從沒想過在劇場裡會是這樣的收穫
明明已經知道是熱鬧快樂的戲

但相似的景,相似的人,相似的台詞,相似的音樂
每顆文字在空氣中卻變得不一樣了
多了若有似無的溫柔感
仿佛看著朋友真實的愛情歷程

2022 年的 Allen
在張狂派對氛圍
迷失在愛情裡
把自己縮得好小好小
小到讓自己全部消失
小到為對方付出一切
所以當眼淚落下時
真的好痛好痛
痛得讓人心疼
痛到只能逃離
痛到勾起我身旁陌生觀眾的創傷
他的失控啜泣和朋友們的溫暖陪伴
我至今都還深刻記得

但2024 年的 Allen 不一樣了
即使曾經在愛情裡迷失
但你知道自己是有選擇的
在愛情裡我們都不需要沫滅自己
所以當眼淚落下的時候
我知道那其實是一種痛但堅定的放下
你很勇敢
雖然很痛很難過
但我陪著你
你也陪著我
就算我們性別和性向都不一樣
但我理解你
因為我們都是人
都曾經在愛情中跌倒過
所以你的傷痛我懂
我也曾經希望被理解
希望未來的你好好的

2024 年的 Mia 也不一樣了
妳變得可愛了,你不瞎
只是對愛情有些誤會
也在愛情有些虛榮心
但無論你多嬌生慣養
遇到親密暴力時
即使所有人都認為是你的不對
我都支持你離開這段關係

所有在愛情、婚姻疲憊或受傷過的人們,
這齣戲把深深的理解,埋在快樂當中,
妳/你值得快樂,
無論妳/你正在經歷什麼,
先放下妳/你的腦袋,
讓音樂和快樂陪伴妳/你的心,
讓這齣戲陪你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