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遊戲 x 小蔡

守護天使:空粉紅


出生即備受祝福。

帶著本質的笑聲,在毫無了解規則的狀況下,快樂地完成了這場遊戲。



覺知:放心、信賴、休息、充裕、潛能、機會

天使:Discernment 明辨·悟性

障礙:怨恨(團體)

靈感:靈感卡*3(團體)、我能夠不加掩飾地清楚表達我自己(獲覺知)、專注於先見之明而非事後諸葛(獲覺知)

服務


記得:當出現怨恨的時候,表示身體已經過度壓抑或過勞,需要休息或調整表達的方式

記得:練習辨識身體的緊繃與疲憊,讓身體能夠獲得足夠的休息

記得:將專注力放在身體的當下感知,過去的就放下,記得呼吸

記得:無須刻意,在專注照顧好自己時,無意間就服務了他人



覺知:真實、笑聲、信任、感受、全心全意、慷慨、謙遜

天使:Surrender 臣服

障礙:無

靈感:我散發出愛的個性

服務


記得:因為我對眼淚沒有評論,在順流地展現自己真實樣貌時,散發出愛的本質

記得:慷慨只是因為我回到了我的本質,並不是我特別給出了什麼

記得:並非人人都能平視眼淚,謙遜提醒我尊重對方的進程,如其所示,不催促

記得:無須刻意,在專注照顧好自己時,無意間就服務了他人



覺知:果決、探索、可能性、點子、了解、意義、勝任

天使:Purification 淨化、Wisdom 智慧

障礙:無

靈感:無

服務


記得:在腦袋風暴停止前,靈感是無法進入的,無須外界的多餘阻礙,腦袋就是自己的阻礙

記得:了解、意義、勝任,真的重要嗎?他人的標準適合自己嗎?

記得:放下語言、放下標籤、讓自己貼近感覺,讓智慧淨化腦袋

記得:先明白自己的模樣,他人是否足夠了解、是否覺得有意義、是否覺得勝任,對我來說已不再重要

記得:在忙碌著自我辯證/質疑時,同時也服務了他人,嗎?



覺知:允許、愛、完整/完成、價值、謙遜、啟蒙、聯合

天使:存在、情誼、熱忱、責任

障礙:優越感、抱怨、傲慢自大

靈感:總是能夠輕易地做自己、脆弱是完美的保護,你可以安心做自己

不需要服務


記得:空出足夠的時間與空間讓身心靈休息時,較有餘裕認知到自己的本質

記得:在啟蒙與整合之前,務必記得自己的初心和本質


事件:在被詢問可請對方代為抽取靈感、天使、阻礙牌卡時,回應:讓對方自由決定

記得:

  • 穩固自己的存在本質。
  • 因情誼與熱忱願意邀請同伴一起來玩,但同時自己必須付出相應心力來承擔回饋或結果,記得自己有選擇權與界線。如果將選擇權交付至對方手上,代表可能收穫靈感、指引、甚至阻礙,避免因優越感而模糊界線。
  • 自己相對有餘裕,還是可以「選擇」自己想要陪伴對方經歷多少,而不是將主導權全然交付給對方。雖然阻礙如同眼淚,沒有好壞,但眼淚代謝需要時間及心力。讓責任感好好照顧自己,才能有餘裕珍惜每一個交流。
  • 記得看見對方的本質及親疏遠近,清楚自己的定位,以及決定願意涉入的心力。輕微的陪伴也是一種陪伴。


記得:在每一個震盪之後,允許自己的脆弱展現,展現同時幫助我們能夠更輕易在當下回到自己

記得:不需要服務他人,定位好自己的本質和不同的界線,好好珍惜每個來到眼前的交流,這樣就足夠了


Next Step

  1. 關鍵靈感:帶著開放與敏銳行動
  2. 可能阻礙:罪惡感(團體)
  3. 清除阻礙:人際關係為人正直,剛正不阿
  4. 天使支持:空藍
  5. 迎接你的天使:空粉紅


記得:我已經走在路上。那些尚無法言說的、可能必須撼動既有穩固而產生的機會成本導致的罪惡感,因清楚自己的本質:「我只是正在成為我自己,並不是為了要傷害他人」 所以無需特定的教條或規範,在每一個當下,帶著敏銳與開放的覺知,去做出每一個決定即可。倘若尚無法說明,那就安靜,等事過境遷,再好好說一個故事,也無妨。


讓自己唱給自己聽,那才是真正的愛。

https://youtu.be/qm3wIQWnXxg?si=9Nt5TotzSLHNeVj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