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時候

安靜不說話的時候,

對我來說是最沈浸式的休息。


並不代表我不愛你,

並不代表我討厭你,

我們還是家人,

我們還是朋友,

我只是需要休息,

暫時沒有講話及回應的力氣。


當我有足夠意識社交電池已經顯示紅色,

我會為自己開啟低耗電模式,

讓剩餘的電量,足夠把我的身心安全導航回家。


低耗電模式的時候,我想當一棵樹,

可能暫時沒體力移動、也不會人類的語言,

你不需要擔心、也不需要特別陪伴一棵樹。


你可以先去其他地方玩,不需要特別跟樹分享,

如果你也想要體驗當樹的感覺,就讓我們一起安靜待著。


安靜地吹吹風、看看天空,

電量充飽的時候,就會重新開始說話的。